省投资促进局赴文山州开展营商环境常态化督导及企业走访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21 16:02

为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及《云南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精神,深入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落实暨“进企业,促发展”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省投资促进局工作组于7月16日至17日赴文山州开展营商环境常态化督导及企业走访服务工作。

工作组重点督导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云南省省外来滇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云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办法》等文件贯彻执行情况,走访调研了滇东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物流枢纽、砚山中康农业、云南南秀实业有限公司、云南南方灰色石材有限公司、云南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马关县雅登博服饰有限公司、云南文山道地药材产业示范园、马关县马洒乡村旅游示范项目等9家企业及项目,深入了解项目进展、企业生产经营及服务企业等情况。从走访情况来看,走访的企业对州县两级投资促进工作满意度较高,其中云南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公司成立之初,马关县投资促进局提供贴心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用工、租房、水电安装、项目备案、工商注册等问题,最终坚定了企业投资的信心。针对企业提出的希望尽快入驻园区事宜,工作组及县政府现场研究,县相关负责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召开专题会议,尽快解决园区入驻问题。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州、县投资促进部门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文山州投资促进局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企业投诉协调处理机制、外来投资企业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及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制度。马关县下一步将开展投资项目审批“一窗受理”,通过组建代办队伍,提供审批事项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提高投资项目审批工作效率。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文山州投资促进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及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工作,并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走访服务企业工作,立足为企业办实事,依法依规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优化提升投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