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投资促进系统聚焦服务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19 17:36

今年以来,全省投资促进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求及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开展“进企业促发展”活动,积极帮助外来投资企业排忧解难,力促企业健康发展。截至上半年,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共走访外来投资企业近1800家。

一、建立完善机制,服务重大项目落地

省投资促进局制定下发了《“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落实暨“进企业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管理、招商引资项目线索首问首办责任制等工作机制,积极走访省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企业、重点外来投资企业及省级异地商会企业,统筹指导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开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全力推动我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昭通市、大理州、红河州等州市建立了首问责任制、联席审批制、企业走访服务机制、全程帮办制、告知承诺制、容缺后补制等机制,积极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程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建设。

二、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促发展

省投资促进局联合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走进省级异地商会创新举办了首期“法律服务进企业”座谈会,积极为外来投资企业就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开展免费法律宣讲及咨询服务,为企业在投诉受理、担保连带责任、抵押债权实现、工伤鉴定等法律有关问题方面提供了具体帮助,探索了一条促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同时,就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具体服务措施、利企普惠金融政策等内容对全省200多家外来投资企业、省级异地商会代表开展了在线宣讲培训。曲靖市、玉溪市、普洱市、德宏州、临沧市制定下发了配套“进企业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对在建和新开工的企业进行回访服务,随时掌握项目进度,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

三、聚焦企业及项目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全省投资促进系统通过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的诉求和发展需求,积极推进敏实集团、隆基、晶科、通威、东方希望、普洛斯、同心创展等重点企业在滇投资项目有序稳步推进;帮助云南石林牧原农牧公司、普洛斯公司等企业协调重点项目用水、用电、产能指标等要素保障问题;帮助迪思坚果、云南锦态源畜牧科技公司、云南禄和智生态牧业公司等企业解决销售渠道、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商标申报、银行贷款等问题;为温氏集团、云南爱尔发生物科技公司等企业协调解决子女就学事宜,立足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积极营造“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外来投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