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15 17: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激发广大商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迅速在商会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7月13日至14日,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基层党组织导读研学、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14日下午,集中研讨交流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云南省四川商会举行。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陈英,异地商会党委委员,各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2名异地商会党委委员、3名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1名普通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商会实际,就如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如何让“以党建促会建”落地开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商会及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商会的贡献等方面作了发言。

阮凤斌副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与会党员进行了专题导读,并就下一步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安排部署。阮凤斌副局长从“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伟大号召”五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帮助商会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号召广大商会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为促进商会健康发展和推动云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极大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凝聚起商会企业发展的蓬勃力量,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助力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民生,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云南新实践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