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赴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25 16:35
省投资促进局赴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省投资促进局赴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听党话、感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省投资促进局于6月16日至6月18日、6月23日至6月25日先后分两批次赴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1935年2月5日至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扎西镇境内,在水田寨、大河滩、扎西寨连续召开会议,史称“扎西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今年以来,省投资促进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适时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永远跟党走”承诺践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项系列活动。其中,“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重点选择“扎西会议”旧址开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推动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

       学习活动中,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扎西干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以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形式,重温了扎西会议的重要历史,感悟扎西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在水田镇水田村三合头关口坳,沿着红军长征进入扎西的路线,循着红军的足迹,通过重走长征路体验教学,切身体验了“红军长征过扎西”的艰辛,继承发扬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在扎西会议旧址和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历史文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共同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全局干部职工还到红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

       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员论坛。局机关党员代表和商会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领悟了党的宗旨,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了长征路上锤炼出来的红色基因,提升了党性修养。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阮凤斌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永流针对两批学员分别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对云南的新定位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认识,激发斗志,推动投资促进工作;二是要统筹推进,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中发现的问题要细化深化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三是抓好督促指导,补短板查漏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四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效和动力。

       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省投资促进局、关上中心区社区、异地商会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