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在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期间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15 17:4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推进重点产业招商,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利用参加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的有利契机,成功开展重点企业恳谈会、青滇两省招商推介、投资洽谈及企业考察等系列活动。

      组织重点企业恳谈会。6月6日,省投资促进局在西宁蓝宝石大酒店举办重点企业恳谈会。恳谈会以“相聚青海·相约云南”为主题,邀请中国铜业集团、西部矿业集团、青海盐湖工业、青海金诃藏医药、青海百河铝业、青海桥头铝电等20余家青海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省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省能源局等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及昆明、曲靖、玉溪、楚雄、蒙自等5个国家级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投资促进局从云南经济发展、产业目标定位、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基础设施、开放开发优势等方面综合介绍云南情况,积极邀请青海知名企业到云南投资兴业。

      参加“青滇两省推介会”。省投资促进局领导以“七彩云南、商机无限”为题做招商推介。云南具备广阔的市场优势、丰厚的资源优势、多样的生态优势、开放的平台优势,目前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未来云南必将展翅腾飞、高歌猛进。参会企业反响强烈,对投资云南表达出浓厚兴趣。

组织投资洽谈。省投资促进局在推介会后组织5个开发区负责人与参会企业进行投资洽谈,开展现场招商。青海裕泰畜产品、青海吉友湟源醋、青海紫博凯生物制品、青海糅云商贸、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等一批青海企业纷纷与园区展开对接。

      考察相关企业。局领导带队考察了青海百河铝业、青海桥头铝电、金诃藏药等重点企业,并就电力供应、电价优势、原材料来源、电解铝产能及下游产品加工等与企业高层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云南与青海知名企业的联系,有效促进了滇青两省的经济合作交流,参会园区获取了一批有价值的项目合作线索,为我省重点产业招大引强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