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体验脱贫成就 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04 15:2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到石屏县龙武镇开展“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带领党员代表与县、乡领导及党员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阮凤斌一行深入龙武镇法乌村委会、龙武社区听取汇报、实地走访,详细了解龙武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卫生乡镇创新等工作情况,通过看脱贫攻坚项目、听脱贫攻坚故事,充分体验了龙武镇的脱贫成就,深刻体会到龙武镇在产业发展、村容村貌、乡村文明、基层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阮凤斌一行还在“龙武县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座谈会上,省投资促进局党员代表和县、乡镇领导、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均作了交流发言,讲脱贫故事、谈扶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乡村促振兴”实践活动,以开展为乡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阮凤斌同志回顾总结了2015年来省投资促进局参与龙武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表示省投资促进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谋划、坚持尽锐出战,用心、用力、用情继续与县、镇合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阮凤斌同志要求,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激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以更高涨的精气神推动乡村振兴。二是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转变工作作风,静下心、沉下身,与县、乡镇和村(社区)形成合力,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驻村工作等方面走深走实。三是注重有机衔接,统筹协调推进。切实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把创建卫生乡镇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持续发力使劲,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