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党史党性教育基地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02 1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省投资促进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5月28日,省投资促进局党员干部参观了云南党史党性教育基地。

       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奋斗和光辉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了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聆听了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红色故事,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体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