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6-01 16: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悟思想”,做到“五个强化”

       强化“领导带头”。局领导以“少数关键”带动“绝大多数”,率先垂范导读领学促学,将党史学习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读书班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列集中学习,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创新设立“红心向党爱招商大讲堂”,领导带头上讲堂讲党史、讲新中国史、讲改革开放史、讲社会主义发展史,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全局上下已形成党组带头学、党委督促学、支部组织学、支委专题学、党员主动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强化“抓实日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日常学习,于1月28日起开展“党史天天读”活动,每日推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PDF学习文稿和《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链接,截至目前已推送学习118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线上收看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以及“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系列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强化“分类分层”。研究制定省投资促进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7项重点工作,开列18项任务清单,制定异地商会党委、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计划清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多个指导性工作方案,明确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党员各级重点任务、时限要求,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做到分类指导落实,分层推进实施。

       强化“宣传引导”。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省投资促进局《投资云南》《商会党建》、简报、云南招商网、微官网、局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采取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反映省投资促进局、商会及商会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好的做法和鲜活经验,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强化“融合推进”。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模范机关创建、“四标行动”及“红心向党爱招商”党建业务融合创新工程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日常结合、与党员教育培训结合、与中心工作结合、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切实做到有机融合、协调推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投资促进工作同频共振。


       “办实事、开新局”,做到“五进三促二强”

       省投资促进局聚焦“办实事、开新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为抓手,结合职能抓好“五进三促二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动力和成果。

       “进企业促发展”。一季度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共走访外来投资企业近1300多家,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挖掘项目线索,协助企业争取各项支持政策。

       “进基层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带队分设4个调研组于四月中旬赴重点州市县、园区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帮助找问题,制定措施,切实提升了工作成效。创新开展“线上和线下”培训,围绕增强政治意识、发展意识和专业能力,先后举办了两期全省招商引资业务实操专题培训班,培训覆盖全省各州市及相关县区、园区等基层招商部门,培训学员近3000人次,夯实了全省招商工作人员业务基础,提升了招商专业化能力,为基层招商助力。

       “进商会促发展”。建立党组成员联系指导商会工作机制,确立党组领导班子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指导商会开展工作,推动商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指导商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积极动员商会企业爱心援助瑞丽抗疫,向瑞丽抗疫一线爱心援助了价值近19万元的防疫物资。联合律师事务所走进商会举办“法律服务进企业”座谈会,为商会答疑解惑。结合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开展“学党史 促商会发展”实践活动,组织省级商会赴红河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进乡村强服务”。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5月中旬先后组织开展“讲脱贫故事,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党组成员带头讲乡村振兴专题党课,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阮凤斌带领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赴石屏县龙武镇开展“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学习体验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景点、听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

       “进社区强服务”。切实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主要内容,及时部署、层层落实、有序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已全面启动。全体在职党员均已完成首次扫码报到。局直属机关党委及时与关上中心社区党组织共商共议,着力突出弘扬新风正气、参与社区治理、解决实际困难等重点工作并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并已先后于4月、5月组团40余名党员参与了关上中心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服务和庆建党百年迎COP15,体验河道治理新成效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