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组织专家团队赴镇雄开展白酒产业发展调研考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25 15:56
省投资促进局组织专家团队赴镇雄开展白酒产业发展调研考察

省投资促进局组织专家团队赴镇雄开展白酒产业发展调研考察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战略部署,及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2021年5月23日,由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率队,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国内白酒行业领域知名专家赴镇雄县开展白酒产业发展调研考察。

       考察组一行前往赤水河源头、赤水源镇、芒部镇、雨荷镇、大湾镇等拟选址点位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与昭通市、镇雄县政府及部门相关领导就镇雄县规划建设白酒产业园区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通过实地调研考察,进一步论证了镇雄发展白酒产业,尤其是酿造优质酱香型白酒的可行性,研究明晰了推进镇雄白酒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考察组一致认为:镇雄作为赤水河源头,区位有特色,资源有优势,产业有基础,市场有需求,发展有保障,更能出好酒、出名酒。镇雄要在全力抓好赤水河保护的同时,做好水文章,依托赤水河做强做大白酒产业,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要紧扣生态环保要求,科学规划选址,结合区域、气温、原料保障等要素,充分论证项目的可行性,做好资源有效配置,推进白酒产业高端化、特色化、精品化、产业化发展;要抓住机遇,排出时间表,全力做好项目策划、选址、规划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把白酒产业真正发展成为实现脱贫致富与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下步,省投资促进局将结合此次调研考察情况及各位专家的指导论证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统筹、形成专班、加强指导、精准对接,广泛开展调研借鉴,注重协调和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镇雄白酒产业园建设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