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创新举措举办“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08 16:06

为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及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精神,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外来投资企业工作,结合省投资促进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落实暨“进企业促发展”活动,我局于5月7日联合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走进省级异地商会举办了首期“法律服务进企业”座谈会,云南省广东商会等8家省级异地商会,近20家会员企业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八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雁函律师结合案例分析为参会企业生动解读了《民法典》中公司法人治理、商事活动、对外担保风险防范及劳动用工等法律实务,帮助企业分析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点。同时,在现场咨询环节,省投资促进局及八谦律师事务所为参会企业详细解答了企业投诉受理、担保连带责任、抵押债权实现、工伤鉴定等营商环境及法律有关具体问题。通过座谈,企业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强化了遵法守法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探索了一条促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有效路径。

参会企业普遍反映本次活动内容务实,针对性、实用性较强。通过问卷调查,所有参会单位对本次活动满意度较高,均希望今后持续开展类似法律服务活动。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吸纳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积极为外来投资企业就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开展法律宣讲及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升依法治企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