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06 17:17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我省开展“清廉云南”建设活动的相关安排,省投资促进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的“清廉机关”。

一是围绕一个目标要求。坚持共建共创,集成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要素,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把省投资促进局建设成为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机关”。二是突出两个抓手。在“清廉机关”建设活动中,突出抓实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标”行动和“云南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省投资促进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明确三级责任。局党组坚决扛起“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明确“党组主抓直管、处室(单位)落实责任、个人强化担当”的三级责任,全局上下努力形成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人人都是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构建者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四项原则。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体推进,认真分析查找尚未解决的问题、有待攻克的顽症痼疾,准确把脉、精准施策,抓一项、成一项、见效一项、巩固一项,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保障招商引资创新发展。五是聚焦五项重点工作。立足单位自身特点,重点围绕“三不”一体推进、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加强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五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省投资促进局将继续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落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