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判工作形势 铆足干劲推动招商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献礼百年华诞

——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在昆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30 18:40
     4月28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省投资促进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有关同志,16个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各州市一季度招商工作情况,昆明市、保山市、楚雄州、西双版纳州投资促进局就一季度招商引资保持较好态势、较快增长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梅就如何抓好当前外资工作作安排。强调要做好政策引导。积极宣传云10条、外资新政7条等政策,用好用活外资政策;要积极转变观念。摸清底数、盘活项目,以项目进度为导向,引领投资促进工作;要加强协调服务。增强学习主动性,提升协调服务能力,把存量变增量,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良好开局,但放在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来对比差距明显。还存在州市引资情况不平衡,新签约、新开工项目偏少,存量项目推进不力,园区招商带动不够,项目落地难等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严峻,要认清形势,转变职能,招商引资和项目促进同步抓;转变理念,项目和统计两手抓;转变方式,省、州市、县区和园区既要联合发力,又要合理分工;转变作风,正视问题、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内拧一股绳、外树一面旗。
      会议要求,一要抓招商,全力以赴引增量,挖存量,扭转新签约、新开工项目数量下滑的局面;二要抓项目,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强化项目落地服务保障;三要抓外资,用好用足稳外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引进推动外资项目,提升外资利用规模和水平;四要抓队伍,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确保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抓冲刺”、四季度“结硬账”,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