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沪滇协作推动产业链招商

省投资促进局组团带队赴上海开展经济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26 15:12

       为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沪滇产业协作,加强产业链招商,省投资促进局于4月18日-4月22日组团赴上海开展经济合作交流活动。

       工作组一行拜访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姚海,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晓岗等领导座谈交流。会上,工作组一行对上海各界长期以来支持帮助云南发展表示感谢,并重点向与会同志汇报了云南省“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沪滇两省产业协作推进情况,介绍了云南省“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重点;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与会领导就如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如何推进沪滇产业协作、加强产业合作、园区共建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双方在优化营商环境、党史学习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期间,工作组一行还拜访了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考察了星巴克公司、华人文化集团、光明食品、复星国际集团、上海养云安缦酒店、上海沃骋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并与企业高层座谈交流。通过精准对接,与企业在推动我省旅游文化产业、核桃产业、咖啡产业、普洱茶产业、白酒产业、铝产业等产业链发展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通过上门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在滇投资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和相关产业处室、地方投资促进部门一起,与企业一同分析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方案,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推进沪滇产业协作、推动我省重点产业链招商夯实基础。

       昆明、昭通、楚雄、普洱等州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