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异地商会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19 14:55

3月29日上午,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会议。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阮成发书记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1年异地商会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和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传达学习了省长王予波在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9家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负责人、会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异地商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进行动员,并对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标、学习任务、进度安排、主要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阮凤斌同志强调,此次会议旨在及时动员部署,早谋划细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担起主责,认真研究、细化方案、强力推进,并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引导广大商会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到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从党史学习中有所悟、有所得,有所鉴,把党史学习的经验与收获贯穿于商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经营管理中。三是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让商会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商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发挥商会职能作用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针对2021年异地商会党建工作,阮凤斌指出,各商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政治方向,理顺组织关系,夯实党建基础,抓实规范化建设,创新推动商会党建与会建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商会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注意处理好“五个关系”,既商会与党组织的关系、党组织负责人与会长的关系、党的建设与商会建设的关系、党建与经营的关系、商会党建与城市党建的关系。各商会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2021年商会党建和会建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党员有形象,商会有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