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滇浙合作 推动招商引资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组团赴浙江开展经济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02 17: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 浙江省人民政府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回答好王予波省长在2021年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关于“围绕什么招”“靠什么招”的问题,省投资促进局组团率队于3月23日至3月27日率工作组赴浙江开展区域经济合作交流活动,通过拜访机构、考察企业,采取“点”“面”结合等方式落实滇浙合作要求,拓展合作渠道,推动招商引资,取得了积极成果。

        工作组一行拜会了浙江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同志和浙江省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张蔚文同志,与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企业家联合会深入座谈交流,从云南的发展定位、产业布局、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支持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沟通联系,推动两省经济合作取得新成效。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俊燕同志表示,两省深入合作符合大局要求,符合浙江发展战略要求,并就如何深化两省经济合作发表了意见建议,对如何推动磨憨—磨丁跨合区内浙商产业园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工作组精准考察了敏实集团、华东医药集团、新湖集团、金田阳光投资集团、永兴材料、盘石信息、金鱼电器、养生堂集团、富通集团、华立集团等知名企业,与企业高层在数字经济、医药康养、文化旅游、园区建设、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新材料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热情邀请企业来滇考察投资,并表示省投资促进局会将采取“订单式”“专班式”“一对一”服务,积极做好企业来滇考察投资全程服务工作。

        此次赴浙江省开展经济合作交流活动,是省投资促进局推动滇浙两省合作框架协议,贯彻落实滇浙合作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滇浙经济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开辟了新的合作方向;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在滇投资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问需上门、问计上门,切实服务好来滇投资企业,切实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省投资促进局将根据此次活动取得成果细化任务分工、跟踪督办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