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成功举办全省外来投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在线培训宣讲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01 15:1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帮助外来投资企业熟悉、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促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全省投资促进系统业务能力素质,省投资促进局于3月25日组织举办了全省外来投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在线培训宣讲班,全省部分外来投资企业、省级异地商会代表、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各级投资促进部门共3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其中企业参会人员近200人。

本次培训得到了省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邀请了省政务服务中心、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在线宣讲授课。其中,省政务服务中心介绍了我省政务服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具体服务措施以及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一部手机办事通”中涉及企业开办、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平台及对应功能的使用;昆明市、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分别介绍了本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具体措施;省建行云南省分行介绍了利企普惠金融政策和“一部手机云企贷”应用。通过培训,参训企业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法规政策,熟悉了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并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投资促进系统服务企业的能力。

         参训企业及单位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实用,针对性及操作性较强。通过问卷调查,98%参训单位对我省招商引资工作满意度较高,60%学员们希望今后分期、分专题多开展类似培训,将最新政策及时传递到企业,其中安琪酵母(德宏)有限公司提出希望以后多举办有关线上业务办理流程、企业优惠扶持等政策的培训,雅居乐公司希望增加固定资产投资业务等培训。今后,我们将根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切实提升培训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