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大抓发展强烈信号 热忱欢迎企业投资云南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15 15:24

——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释放云南“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强烈信号,引导民营企业把握云南发展机遇,共享云南发展盛宴,积极投身云南发展建设。20213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和良辉主持会议,并邀请了33家省级外地商会会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汇报服务外地商会工作情况;广东、温州、河南、浙江、福建、江西、川渝、陕西等8家驻滇商会会长发言,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予波指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着企业家的贡献,凝聚着民营经济的贡献,也凝聚着驻滇商会以及商会背后所有企业的贡献。多年来,驻滇商会从少到多、从小到大,会员企业从弱到强、茁壮成长,已经成为推动我省发展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驻滇商会坚持党建引领,改进管理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引导会员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王予波强调,十三五期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得到的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结合自身发展现状,我省制定了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下一步,我省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成为国内市场和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之间的战略纽带、大循环双循环的重要支撑,区位优势、市场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等更加凸显,特别是后疫情时代,人民群众对绿色环保和健康生活的追求更加强烈。云南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路径、举措都高度契合时代的大趋势,发展潜力巨大,蕴含无限的商机。希望驻滇商会和会员企业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带动更多的企业家认识云南、关心云南、热爱云南、投资云南。

王予波指出,驻滇商会是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联系的纽带桥梁。希望商会依托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信息灵通、资源丰富等优势,有效承担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等任务,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展现更大的作为。一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商会党建和商会发展同步推进,大力引导会员企业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践引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促进发展作用。创新经济服务工作,在助推产业强省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民生改善、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发挥好以商招商作用,引进更多优质企业。三是发挥团结服务作用。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大力培育“四好”商会,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引导会员企业发挥企业家精神,扶持会员企业做大做强,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商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

王予波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驻滇商会改革创新,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政策制度和服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驻滇商会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