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移动助力大理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云南经济参考
发布日期:2021-02-25 15:24

2月3,大理州政府与中国联通云南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无人机产业基地、通信产品和服务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数据共融共享,治理高效有序,服务触手可及,产业持续高质的合作,联合建设无人机产业基地,共同推动国内外无人机产业链优秀企业落户大理 投资兴业,将大理打造成为第一个高原无人机产业基地/飞测中心、第一个无人机应用示范城市、第一个无人机航展永久举办地。

2月5日,大理州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同打造的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暨“苍洱云”在大理正式揭牌。

大理州长、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表示,大理州大数据中心和“苍洱云”项目建设是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建设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和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推动各类信息系统数据向“苍洱云”平台归集共享,通过边使用、边适配、边改进、边创新,将有效消除信息孤岛、数字鸿沟。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葛松海指出州大数据中心是基于原中国移动滇西数据中心一期的扩建项目,今年将在大理州大数据中心土建及基础配套方面投资1.21亿,立足大理云能力提升目标,扩建9060平方米,二期项目投产后将提供1000余个标准机位,可容纳7000余个服务器。他表示,云南移动将充分发挥“5G+云”的能力优势,加速特色小镇、“城市大脑”、工业互联网、智慧旅游、智慧农业、远程医疗等信息化应用创新,助力大理州开创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新时代。

大理州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于20134月建成,已投产700余个机柜,可容纳5000余个服务器,目前大理州电子政务网、政府集约化平台、智慧城市、卫生专网等项目已入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