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04 16:58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特编制本指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采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内容

       本机关主动免费向社会公开的内容具体参见《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云南投资促进网(https://invest.yn.gov.cn)上查阅《目录》。涉及国家秘密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

       (二)公开方式

       本机关主要在云南投资促进网(https://invest.yn.gov.cn)公开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网上查阅。

        二、依申请公开

       (一)申请步骤

        向我局申请政府公开信息,应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登录http://invest.yn.gov.cn网站下载),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提出申请。

        1.现场申请。申请人可到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办公室申请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2.异地申请。申请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后,可通过传真、信函方式递送我局,并在信封左下角或传真件左上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网上申请。申请人可在云南省投资促进促网站下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完毕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我局电子邮箱:ynstzcjj@yn.gov.cn。我局将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申请人信息。

        申请与自身相关的信息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我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二)申请处理

        我局在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递送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后,将进行登记。并在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如下处理:

        1.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2.对不属于我局掌握的政府信息,我局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如能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联系方式。

        3.如申请获取的信息属于我局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将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4.我局根据接收申请的先后次序予以处理,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本机关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进行分别申请。

        5.属于不予公开的信息,我局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请申请人予以谅解。

       (三)注意事项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收费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执行。

        三、联系方式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国贸路309号政通大厦

        邮编:6502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

        联系电话:0871-671955890871-67195647 传真:0871-67195589     电子邮箱:ynstzcjj@yn.gov.cn

        四、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我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向监督部门投诉,接受投诉的机关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监督部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机关纪委

        投诉电话:0871-67195606


    附件:1.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

              2.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