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赴普洱市开展营商环境常态化督导及企业走访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1-20 09:55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落实暨“进企业促发展”活动,积极做好外来投资企业走访服务工作,并跟进了解州市重点项目情况,省投资促进局工作组于1月14日至15日赴普洱市开展营商环境常态化督导及企业走访工作。

    工作组重点督导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云南省省外来滇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云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办法》等文件贯彻执行情况,考察调研了普洱市城市大脑数字展厅、招商服务大厅,实地走访了融创普洱国际健康城、京东智联云(普洱)创新服务中心、云南顺丰速运普洱分公司、云南云缦汽车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金鹿物流等5家企业及项目,深入了解项目进展、企业生产经营及服务企业等情况。从《外来投资企业走访问卷调查表》反馈来看,走访的企业对普洱市投资促进工作满意度较高,其中云缦房车旅游营地暨半山酒店建设项目在选址初期就组建了专项领导小组,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项目开工建设到试运营。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普洱市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助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是跟进出台了《普洱市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并拟出台《普洱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流程(试行)》等服务机制。二是积极打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绿色通道”,用制度体系优化服务环境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普洱市招商引资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办法(试行)》,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四是组建了普洱招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市场化招商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同时,设立招商服务大厅,实现集中服务、集中洽谈、挂图作战,提高招商工作效率。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普洱市投资促进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及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工作,并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走访服务企业工作,依法依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营商环境宣传推介,进一步优化提升投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