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向外商投资企业兑现 奖励金4780万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09 18:11

2020年5月8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在昆举办“云南省2019年度外商投资奖励兑现仪式”,省投资促进局、财政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昆明恒颖地产有限公司等6家获奖企业,部分在昆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70余人参加仪式。

对外资项目进行奖励是云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稳外资工作,进一步增强外商投资信心,鼓励外商投资云南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年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36个,同比增长29.67%,实际到位外资7.23亿美元,同比增长10.1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78个百分点,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经企业申报、州市初审、第三方复审,省投资促进局、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联合终审,省投资促进局向获得2019年度云南省外商投资奖励金的6家外商投资企业的7个项目兑现奖励金共计4780万元。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吸引外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巨大挑战,面对疫情冲击,云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外资工作。省级各有关部门先后研究出台了“稳外资9条举措”等一系列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稳外资工作的政策举措,支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保持招商力度不减、项目落地不停、服务热情不降,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目前,云南经济高质量长期向好发展态势没有改变,8大重点产业及三张牌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数字云南”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逐步形成,为广大企业继续扩大对滇投资提供了广阔商机。

活动期间,各有关部门、州市与参会企业围绕加快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并开展新的投资合作进行了交流,就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达成了一批合作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