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新指示新要求精神热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1-23 16:22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省投资促进局党组高度重视,于1月22日上午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2月11日下午,又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原文,结合云南发展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研究谋划投资促进工作思路和举措,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热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让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边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极大地激励了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云南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再次强调了对云南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对云南作出新指示新要求,为我们融入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做好投资促进工作,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强了信心、提供了动力。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认清云南发展定位、找准特色优势产业,谋划推动投资促进工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建设、投资促进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反复学,学原文、悟原理。直属机关党委和异地商会党委要安排好机关各支部、异地商会党组织、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组织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热潮。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投资促进工作新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定位、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气魄、更有效的工作方法指导和推动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发展,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投资促进工作成效,力争在产业链招商、招大引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落实,激发创造力,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投资促进工作新发展。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投资促进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个人防控、办公场所防控工作。党组成员要振奋精神、率先垂范,带头督促落实,灵活采取多方式、多途径,对接推动工作落实,不等不靠,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