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09 18:11

省投资促进局把“宪法宣传周”作为“七五”普法收官之年的重要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将宪法知识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安排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制作宪法宣传专栏。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制作宪法宣传专栏。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了宪法宣传活动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做了庄严承诺。通过宪法宣誓牢固树立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激励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三是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安排异地商会党委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面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集中展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法治保障成果,宪法法律对非公经济的保障和规范劳动者权益的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法治企业建设,生态环境保障等,为云南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扶贫驻村工作队和驻村队员积极发挥宣传作用。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合力与龙武镇、法乌村把“宪法进农村”要求落到实处,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法治乡村建设等,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五是多措并举开展好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云南普法”等微信公众平台开展自学,积极参加“普法云南课堂”“宪法在你身边”网络答题和“云南省民法典学习线上答题”等相关活动。积极开展“家庭学宪法”活动,将宪法宣传学习融入家风教育,增强家庭成员及子女学法、懂法、遵法、守法意识。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学习宪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学习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