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家风教育助廉促廉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26 17:33

按照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加强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党办党支部多形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家风教育活动,将家风建设与支部党的建设、作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引导支部党员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树立道德底线和法纪底线意识。

党办党支部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家风家训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家风》系列专题片,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舍小家顾大家、从小勤俭持家、坦诚宽厚待人的习仲勋家风,支部党员从自身经历、身边事例、名人事迹、典型社会事件、舆论热点话题入手,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进行学习讨论。

为提升支部学习成效,党办党支部还组织党员收看了《中国监察》《政治掮客苏洪波》等警示教育片,开展了龙雪飞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并结合重要节庆日及时开展作风建设和警示教育,通过一系列的警示教育弘扬了先进的廉政思想,进一步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党办党支部紧盯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开展家风教育,认真落实廉政家访制度,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进行电话廉政家访,做到全覆盖。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如实填报了《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干部职工家庭信息登记表》,自愿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将家风教育纳入“书香支部”读书分享活动中,积极鼓励开展亲子读书活动,读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教故事。加强端午、中秋等重要节庆日家风教育,在党员家庭成员中开展“过佳节、谈家训、话清廉”交流谈心活动,切实对家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党办党支部以开展家风教育为起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形成家家构筑“防护墙”、人人搭建“护廉网”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