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传统家教恩泽、培养当代优良家风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26 17:32

根据《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加强家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认真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产业处党支部确定以“沐浴传统家教恩泽、培养当代优良家风”为主题,以《曾国藩遗训》为内容主体、结合中国传统儒家家教智慧、针对“慎独”、“求仁”、“勤勉”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学习和解读。

支部召开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张世宏同志组织大家对《曾国藩遗训》进行原文学习和解读,随后各党员依次发言:周克松同志就“慎独”的出处,历史名人对“慎独”的理解和解读与大家做了分享;杨君奇同志以曾国藩“老乡”身份讲述了“勤勉”中八宝“早、扫、考、宝、书、蔬、鱼、猪”在湘赣地区的传承和影响;张世宏同志就“求仁”的核心要义进行了重点讲解,阐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根本宗旨与孔子提出的仁义一脉相承,并就仁德在我国法治治理体系中的核心价值进行了说明。

通过活动,产业处支部认为培养良好的家风家训首在教、重在传。“身教”重于“言教”,一脉于“传承”、更要在乎“垂范”与“相濡以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