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处党支部多措并举抓好家风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4 16:04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好家风,传承正能量,按照《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加强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综合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好支部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

一是将家风建设纳入支部党建工作内容。在年初制定的支部党建工作计划中对家风建设予以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廉政家访要求,支部书记通过电话等方式提醒支部党员家属学习家风、家训相关文化,积极支持党员干部工作,关心支部党员干部家庭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关心家属的健康情况。二是组织参与廉政专题学习教育。利用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局机关组织的专题讲座,学习好家风,讲评好家训。三是积极推进家庭家风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学习黄文秀先进家风教育事迹,并围绕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展开讨论。及时填报《家庭会议家风教育情况报备表》。利用《投资云南》内刊在文苑宣传家风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创新家风教育内容。支部党员干部及家属通过召开家庭会议等方式,家庭成员齐参与,积极主动签署廉洁家风承诺书,承诺做到反腐倡廉,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