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激发使命担当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1 11:05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激发使命担当精神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激发使命担当精神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云南省异地商会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为了推动省投资促进局、省级异地商会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广大党员掌握党的基本知识,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2020916日至18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直属机关党委、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在昆明举办了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来自局机关各党支部、各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20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学以致用,立足“学懂”,致力“弄通”,学做结合,促进商会及商会企业的健康发展;要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党性修养,珍惜培训机会全面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唱国歌,满满的都是归属感与荣誉感。


全体党员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培训期间,由阮凤斌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精心设计课程,掌握培训重点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考察云南时讲话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解读《民法典》精神”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授课老师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性、把握第三卷主要内容、领会第三卷重大思想观点三个方面为学员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从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承担起救国救民的历史重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风雨历程与辉煌成就、历史的启示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做了详细的介绍;从总书记心系边疆人民五年两赴云南、全面深入学习真抓实干贯彻落实、乘风破浪开拓前行奋力开启新征程多角度诠释了习近平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同时,授课老师从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意义、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亮点、全面把握条例规范的要求等方面阐释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从法何以为典、典中的规范、法治新时代三个方面结合实际为党员阐述了《民法典》精神,进一步让党员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省委党校老师精彩授课

集体诵读经典,增强党性修养

通过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党员集体感受到了党章的神圣,加深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了解,增添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动力,增强了党性修养。

观看时代楷模,坚定初心使命

为了增强党课的趣味性,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大讲坛、云岭楷模张桂梅等宣传片,在观看过程中,党员纷纷为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感动落泪。观看后云南省贵州商会、浙江商会、温州商会、宁波商会、湖南商会、湖北商会、广东商会、江西商会、山东商会、河北商会10家商会党组织党员就“学楷模谈感想”为主题上台分享交流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学习成果,更加坚定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观看《云岭楷模—张桂梅》党员感动流泪


党员交流观看心得

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志向云岭楷模特别是张桂梅老师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云南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