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8-24 18:04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与驻地政府的联系、沟通工作。对我省各部门、各州市驻广州办事处的工作予以指导,加强与我省驻粤(穗)企业、单位的联系并提供相关服务。横向经济联合与协作,牵线搭桥和协调服务。收集和编发对我省适用的相关信息,供我省有关领导和部门决策参考。宣传、介绍云南,为云南经济发展服务。做好对各上级机关领导和省级机关各部门的接待服务工作。积极为我省到办事处所在地公务人员提供服务。做好办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经济发展上来,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当好政府的“联络员”、企业的“服务员”、云南的“宣传员”、决策的“情报员”。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努力做好增收节支工作,统筹安排使用好预算资金,确保了办事处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充分发挥驻外办事处的窗口作用,创新思路,开拓进取,为云南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1、加强粤滇对口帮扶协调服务。我办紧紧抓住中央调整广东省珠海市对口帮扶怒江州、中山市和东莞市对口帮扶昭通市的有利时机,为粤滇对口帮扶积极协调、主动服务。2019年多次服务对接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云南交流实地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2、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今年先后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3万元,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剑川县甸南镇建成村民活动场所、卫生室、垃圾处理站等一批公共基础设施,通村到户水泥道路全部建成通车,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异地搬迁安置工作全面完成。今年19户挂钩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出列,全村每户产业多样化扶持连续3年实现全覆盖,定点扶贫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3、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2019年我办协助昆明、曲靖、红河、德宏、楚雄、昭通等州市在广州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10余场次,邀请500余家企业参会。引荐30余广东企业到云南考察投资,先后促成签约项目10余个,共涉及项目资金170余亿元。

4、2019年,全年上报省委办公厅信息3624条,被采用信息86条,得分1690分,排名列7家驻外机构第3位;上报省政府办公厅信息1112条,被采用信息37条,得分800分,排名列7家驻外机构第1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6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收入合计499.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9.9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减少42.59万元,主要是因为2019年没有追加经费,从上年结余(非财政拨款结余)支出109.49万元,导致总收入偏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支出合计61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8.47万元,占总支出的89.69%;项目支出63.05万元,占总支出的10.3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减少64.37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在职人员数减少,相应的工资、津补贴减少,厉行节俭,压缩费用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48.47万元。与上年对比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减少62.42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机构改革,在职人员人数减少,厉行节约,商品和服务支出与上年度相比较大幅度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7.7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2.2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3.05万元。与上年对比,主要原因2019年厉行勤俭节约,公务接待工作减少,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大。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2019年我办项目支出全部用于公务活动及业务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1.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1.93%。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减少94.9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从工作实际出发,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各类公务活动,切实加强经费管理。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0.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95%。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56%。主要用于发放离休人员工资补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7.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8%。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6.56万元,支出决算为54.94万元,完成预算的97.1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3.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19万元,完成预算的95.77%。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处厉行节约,降低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31.18万元,下降36.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48万元,下降41.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3.71万元,下降34.9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及办事处职能转变,公务接待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75万元,占19.57%;公务接待费支出44.19万元,占80.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7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75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4.1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4.1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7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政务协调、公务接待、招商引资、信息收集、为云南驻穗企业服务和宣传云南提高云南知名度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4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5.55万元,减少28.40%。主要原因是财政压缩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资产总额668.3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68.18万元,固定资产100.1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20.4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14.67万元,固定资产减少5.7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减少0万元,在建工程减少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资产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68.30

568.18

100.12

87.22

0

0

12.9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其他重要事项需要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