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调研云南省河北商会党建工作并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8-05 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委(党组)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相关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085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率区域处及党办相关人员赴基层党建联系点云南省河北商会调研党建工作,为商会党员讲党课,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河北商会党员、发展对象、20余人参加活动。

阮凤斌结合“7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讲了党课,就当前经济形势作了分析研判,介绍了我省727日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政策举措,要求商会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研究我省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调整经营发展方向,寻求新的商机,实现科学创新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用,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阮凤斌听取了商会党建、商会建设情况汇报,与商会党员就商会党建发展及企业运营中面临困难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阮凤斌对河北商会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党建促会建,党建会建融合发展”有实效,商会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引荐河北优质企业到我省投资发展,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商会党组织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为进一步提升河北商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阮凤斌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思想建设,落实党建责任;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提升规范化水平;是以党建促会建,推动商会党建与商会建设融合发展,促进商会党建再上新的台阶,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