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建副省长到省投资促进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7-31 17:35
刘洪建副省长到省投资促进局调研指导工作

刘洪建副省长到省投资促进局调研指导工作

       7月28日下午,刘洪建副省长到省投资促进局调研指导工作,与省投资促进局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同志座谈,听取了省投资促进局关于全省投资促进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云南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陪同调研。

       刘洪建副省长指出,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建设“数字云南”等决策部署,依靠招商引资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刘洪建副省长强调,要正确认识云南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云南的政治优势和区位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定位,抢抓以数字经济为龙头的新经济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认真谋划招商引资工作方向,分析地方优势和要素保障,找准产业定位,紧盯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对接。要围绕重点产业,对接一批产值大、税收贡献大、社会效益好、产业链条长的好项目,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

       刘洪建副省长要求,各州市、县区要坚持“一把手”招商,“一把手”亲自会见重要客商,亲自推动重点项目,助力企业服务,久久为功。要高度重视外资工作,动员州市、县区力量,围绕重点外资项目开展投资促进,形成外资工作合力。招商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省投资促进局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贯彻落实刘洪建副省长调研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刘洪建副省长调研指示精神,力争在产业链招商、招大引强、利用外资等方面取得突破,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