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阮凤斌副局长赴广东省政府驻昆办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7-22 16:1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0721日上午,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率党办、区域处党支部相关人员一行赴广东省政府驻昆办调研党建工作,广东省政府驻昆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金发汇报了党支部建设和上半年工作情况,广东省政府驻昆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

阮凤斌副局长强调,当前,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广东省政府驻昆办党支部作为省投资促进局直属机关党委属地管理的外省驻滇机构,党建工作有特点、有亮点,为助力粤滇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阮凤斌副局长对广东省政府驻昆办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台阶。通过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的政治生活制度,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打造党员活动室,浓厚党建氛围,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机关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二是加强党建业务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和脱贫攻坚。广东省政府驻昆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局机关区域处党支部、广东商会党组织的共联共建,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探索“党建+脱贫攻坚” “党建+区域经济合作”的融合机制,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亮点,加强宣传,引导更多广东企业来滇发展,实现“党建促脱贫”、“党建促合作”,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分类指导,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的工作合力,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