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7-21 14:04

7月16日,省投资促进局举行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对上半年局机关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投资促进局党组科学研判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促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稳存量引增量,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效推进,投资促进工作与机关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两个维护”。1—6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2.52亿美元,同比增长-23.78%;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9.9%,第一、二、三产业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分别同比增长25.2%、11.5%、7%,招商引资呈现恢复性增长良好势头,产业招商、招大引强取得了新的成效。

杜勇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局党组应对有力、措施精准,各项工作特点鲜明、卓有成效。一是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作出部署安排,及时成立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疫机制,筹集防疫物品,带领全局干部竭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并及时对联系的商会党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动员宣传,对有需求的项目、企业提供协调帮助,在疫情防控战中体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精准预判形势,注重统筹、积极应变,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创新开展投资促进工作,率先引领全省各地开展“云签约”“云推介”“云对接”等“不见面”招商活动,加强对州市的指导,密集开展精准对接,保持了招商引资稳定增长。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在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和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责任。

          杜勇强调,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与省级相关部门、各州市、全局干部职工的努力密不可分。当前,国际关系遭遇空前挑战,疫情发展对经济形势的影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虽然保存量工作卓有成效,但增量不足,下半年投资促进形势将更加严峻,“稳投资、保规模、提质量”依然是当前投资促进工作的重点。要客观理性看待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认清喜中有忧的现实情况,精神不要懈怠,工作不能松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科学把握形势,推出精准举措,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并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学会“弹钢琴”,统筹精准安排,推动各方面工作,协调推动投资促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综治维稳、安全保密、乡村振兴等工作。三要结合半年工作总结对分解到各处室的目标任务进行再调整、再完善,有阶段、有步骤地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