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司法厅共建跨行政区域外来企业投诉协调处理机制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7-02 17:22

7月1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司法厅在昆明签署了《积极服务两地良好营商环境 共建川滇跨行政区域外来企业投诉协调处理机制合作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并与云南省四川商会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建立川滇跨行政区域外来企业投诉协调处理机制是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合作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具体举措,对于共同推动两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外来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服务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将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依托川滇两省现有的外来企业投诉处理机构,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负责统筹指导及受理各自行政区域内投诉的基础上,按照异地优先、以邻为重的原则,探索实行异地会商办理、密切协作、联动联办,依法、高效、及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正常的投资和经营活动保驾护航,共同致力于营造川滇两省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协议同时约定,双方还将共同健全跨行政区域投诉处理工作机制、交流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