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会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19 14:51
云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会成功举行

云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会成功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和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创新方式抓招商,稳存量、引增量。6月18日下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举办云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会。签约会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设主会场,除昆明市在主会场签约外,其他州市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会签约。省投资促进局杜勇局长在主会场参会致辞,并见证签约,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主持签约会。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及昆明市投资促进局有关领导在主会场见证签约。部分州市领导在分会场见证签约。

       杜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省委、省政府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毫不放松抓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时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出台稳定经济运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外贸稳增长等系列政策措施,全力帮助实体企业减税费、降成本、融资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省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改善,经济正逐步复苏向好。

       杜勇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抓好八大重点产业、持续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大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加快推进云南自贸区建设。全省各级投资促进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以更加优越的环境和优良的服务,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力协助企业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在前期对接考察和洽商的基础上,本次签约会共签约项目179个,其中,内资项目164个,签约金额2643.48亿元;外资项目15个,签约金额16.42亿美元。投资来源地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21个省区市和美国、爱尔兰、香港等5个国家及地区,项目主要涉及我省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等重点产业和领域,有重点领域突出、重点区域集中、招大引强效果明显等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