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18 16:19

2020年65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共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杜勇同志主持,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党组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在上半年工作中,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还存在局党组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标杆表率作用发挥和作风建设还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日常内部监督长效机制有待还需完善等一些问题。下半年将坚持“严”的总基调,以问题为导向,以“考核”为指挥棒,聚焦工作重点,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专项监督、提升执纪水平,一体推进我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同志对省投资促进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责任层层压实,措施细化有力,工作扎实推进,特别是面对疫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工作不懈劲,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工作成效明显。针对存在的问题,李杰组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主动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果。二是局党组全力支持机关纪委日常监督和执纪工作,为纪检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提升机关纪委履职尽责的能力。三是局党组要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进行阶段性检查,加强与纪检组的工作联动,制定相应的措施,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的日常监督。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各党组成员均作了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总结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总要求贯彻全过程,落实好我局2020年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计划。与纪检组加强联动,落实好综合监督工作制度,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责任、纪检监察责任融会贯通,一体落实。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按照中央“六稳”“六保”总体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找准监督重点,强化动态管理,针对下半年任务重、活动多、经费支出大等情况,加大专项监督力度。三是以考核为“指挥棒”,细化责任落实。认真对照党风廉政考核要求,按照工作要点,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工作,将党风廉政工作成效转化为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能,紧扣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