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02 15:19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与驻地政府的联系、沟通协调工作。对我省各部门、各州市驻广州办事处的工作予以指导,加强与我省驻粤(穗)企业、单位的联系并提供相关服务。

2.横向经济联合与协作,牵线搭桥和协调服务。收集和编发对我省适用的相关信息,供我省有关领导和部门决策参考。宣传、介绍云南,为云南经济发展服务。

3.做好对各上级机关领导和省级机关各部门的接待工作。积极为我省到办事处所在地公务人员提供服务。

4.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办公厅交办的其它任务。

5.做好办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办事处下设三个处室: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和业务处。

(三)重点工作概述

做好与驻地政府的联系沟通协调工作,搞好信息工作与调研,为云南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创建多渠道的交流平台,帮助疏通与协调驻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积极推动横向经济联合与协作,召开商品推介会及招商引资推介会促进我省与驻地的深入交往和经济合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9人,其中: 离休2人,退休27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23.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23.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2.28万元,下降11.11%。主要原因分析:单位人员变化及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要求单位公用标准定额标准产生的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23.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23.77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23.77万元(本级财力423.77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2.28万元,下降11.11%。主要原因分析:单位人员变化及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要求单位公用标准定额标准产生的变化。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23.7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23.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7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2.28万元,下降12.72%。主要原因分析:单位人员变化及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要求单位公用标准定额标准产生的变化;项目支出65.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主要原因分析项目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303.4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性支出、一般公用经费、交通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培训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65.0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办事处在政务联络、接待服务、推介云南、内引外联、招商引资、信息报送等方面的工作。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26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离退休人员的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33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在职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纳。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2.70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60.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85万元)。

津贴补贴14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01万元)。

奖金36.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7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3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6万元)。

住房公积金22.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0万元)。

办公费1.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万元)。

印刷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

水费0.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9万元)。

电费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8万元)。

邮电费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万元)。

差旅费2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6万元,项目支出12.51万元)。

维修(护)费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4万元)。

会议费1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万元)。

培训费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3万元)。

公务接待费46.14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6.14万元)。

工会经费3.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万元)。

福利费3.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0万元,项目支出4.95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1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5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9万元,项目支出1.4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6.56万元,较上年减少19.19万元,下降25.3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 :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6.14万元,较上年减少18.86万元,下降29.0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0次,共计接待28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狠抓廉洁自律和勤政节俭的工作作风,严控“三公”经费使用范围、数量及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42万元,较上年减少0.33万元,下降3.0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42万元,较上年减少0.33万元,下降3.0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增减变化原因:严格公务用车管理,运行维护费下降。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公务活动及业务工作经费2020年绩效目标:1、接待服务2800人次,使用经费263800元,用于接待费、差旅费、汽车燃修费支出。主要用于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级各部门的接待工作,做好与驻地政府的联系沟通工作,为云南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创建多渠道的交流平台。2  做好与驻地政府的联系沟通工作,创建多渠道的交流平台,帮助疏通与协调驻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使用资金79200元,主要用于接待费、汽车燃修费、差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为云南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推动横向经济联合与协作,创建多渠道的交流平台,促进我省与驻地的深入交往和经济合作。召开商品推介会及招商引资推介会18场次,使用资金180000元,主要用于接待费、差旅费、汽车燃修费、租赁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搞好信息工作与调研,为云南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收集信息3800条,使用资金57000元。5、宣传云南提高云南知名度,为云南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使用资金70000元,主要用于接待费、差旅费、汽车燃修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6.8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95万元,下降27.18%,主要原因分析:单位人员变化及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要求单位公用标准定额标准产生的变化。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1.48万元、差旅费8.26万元、印刷费0.20万元、水费0.29万元、电费0.28万元、邮电费1.05万元、维修(护)费0.14万元、培训费0.43万元、会议费15万元、工会经费3.69万元、福利费3.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0万元、其他交通费17.7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9万元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