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医疗用品耗材生产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0 14:52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医疗用品耗材生产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生物医药和大健康

建设地点

德宏州瑞丽市畹町国际进出口生物产业园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瑞丽市及周边市县、缅甸原料资源优势,瑞丽市医药产业集群及市场需求等优势,拟引进投资商,进行一、二、三类医疗器械与耗材的生产制造,主要建设医疗耗材产品研发中心、产品生产中心、产品检测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产品销售中心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建成具备仓储物流、生产制造、技术研发、销售等功能的医疗器械产业基地。

项目建设

内容

项目主要建设医疗耗材产品研发中心、产品生产中心、产品检测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产品销售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

建设期限:1年。

占地面积:50亩。

项目配套条件

1、瑞丽市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通往缅甸、辐射南亚东南亚最便捷的通道,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出口商品可辐射东南亚地区;德宏州约有十余家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私立医院没有统计),医用普通耗材、高值耗材和检验试剂消耗约占医疗单位收入的20%左右。

2、畹町国际进出口生物产业园定位是食品和生物制药加工基地,园区内有3条主干道,目前水、电、路基本达到项目进场施工要求,最终项目用地将满足“七通一平”。园区保障项目用电、用水、用路的及时性、安全性。一般工业用电价格0.47/度,工业用水2.65/吨,工业用气2.59/立方米。劳动力:

3、项目区内已连接高速公路(G56杭瑞高速),园区距畹町高速公路出入口约15公里,区内有国家一类口岸(畹町口岸),可直接进口原材料,在建计划2020年通车的大瑞铁路西线在畹町设有客货编组站点,产品出口可不经马六甲海峡,直达仰光港、皎漂港等港口,进入印度洋。

4、据统计,近10万人缅籍劳工进入我国境内务工,除来自中缅边境地区的边民之外,还有大量来自下缅甸的缅籍员工在德宏州境内务工。劳动力资源丰富且价格较低。

5、德宏自贸片区位于瑞丽市主城区,是未来瑞丽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自贸区建设将提速瑞丽市经济发展速度;在自贸区可享受政策、发展条件等诸多有利因素。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总投资额为8000万元,其中企业自筹资金4000万元,金融机构融资3000万元,其他资金1000万元。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项目除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外,还可享受德宏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扶持政策。《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招商引资试行办法》从产业扶持、人才扶持、投资要素保障等多方面保证企业生产,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市场预测(分析)

缅甸(东南亚)市场或国内市场。南亚东南亚近24亿人口的医疗器械市场,其需求和市场容量都是巨大的。而南亚东南亚国家普遍工业基础差,医疗器械产业薄弱,医疗技术和产品都需大量进口,医疗器械市场也呈现快速发展的上升态势。

目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年均增长率约23%。以国外医疗器械占医药市场总规模42%的份额对比,国内医疗器械份额仅只占医药市场总规模14%,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云南省医疗卫生机构约2.4万个,其中医院1000余所,但云南医疗器械产业起步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量屈指可数,市场所需产品量大。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完成一二三类医疗耗材等至少2条生产线的建设,初期营业收入预计可达6000万元以上。该项目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加地方税收、促进就业。对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促进中缅贸易具有重要的意义。

项目风险分析

生产生活污水经企业自行处理达到一级标准后统一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实施科学绿化;项目营运期,生产废弃垃圾要做专门处理。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参股、PPP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瑞丽市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姚承虎

联系电话:13988252077

   真:0692-41412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