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鞋帽加工制造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0 14:51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鞋帽加工制造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轻纺加工

建设地点

德宏州瑞丽市工业园区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

项目概述

瑞丽口岸是中国对缅贸易最大陆路口岸,对缅贸易额占云南省对缅贸易的 60%以上,占全国对缅贸易的30%以上,出口商品主要为服装鞋帽等轻工业产品。瑞丽拥有国内生产资料充足及缅甸、东南亚消费市场的双重优势。项目依托瑞丽口岸,在瑞丽进出口加工基地建设服装服饰加工厂,充分发挥德宏及周边要素成本低廉的优势,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打造面向西南开放的服装服饰加工制造基地。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项目主要建设服装鞋帽生产加工车间、仓库、综合办公楼、职工餐厅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发展初期依托国内知名服装企业进行贴牌生产,后期开创自己的品牌,计划到2021年,年加工各类服饰鞋帽50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25000万元。

职业装生产车间包括西服衬衣生产区,制服生产区(保安、酒店、餐厅、学校、医生等),工作服生产区(机械行业、汽修行业、建筑行业等);特色服饰生产车间包括云南特色服饰生产区(傣族、景颇族、傈僳族、阿昌族等),南亚东南亚特色服饰生产区(缅甸纱笼、越南长衫、泰国帕农和女筒裙等);其他服装生产车间包括运动服、休闲T恤生产区。鞋帽生产包括设计剪裁车间、缝纫车间、印刷/刺绣车间、汉带车间、包装车间、仓储等

建设期限:2020-2022

占地面积:项目总用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54000平米,容积率为0.8

项目配套条件

1、对外陆距缅甸曼德勒445公里、内比都670公里、仰光1138公里、皎漂866公里。瑞丽弄岛至缅甸八莫116公里,从瑞丽出境,经缅甸腊戌、曼德勒行程约1000公里,产品出口可不经马六甲海峡,直达仰光港、皎漂港等港口,进入印度洋。

2、园区保障项目用电、用水、用路的及时性、安全性。一般工业用电价格0.47/度,工业用水2.65/吨,工业用气2.59/立方米。劳动力:根据德人社发[2013]69号文件属于二类别(1130),特殊边境口岸优势,毗邻缅甸木姐等城市,缅工劳动力资源多,而且价格低廉。

3、产业发展优势:缅光帽业(瑞丽)有限公司隶属于光大实业集团,是一家以棒球帽生产、销售为主的企业。产品作为美国棒球职业联盟、美国橄榄球职业联盟指定体育装备,在全球高端市场销路广阔。

4、本项目建设所需土地指标可落实,项目实施对环境将不会产生明显影响,项目原料主要从周边地市采购。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总投资额为16000万元,其中企业自筹资金5000万元,金融机构融资7000万元,其他资金4000万元。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国家、省区给予的优惠政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政策》、《瑞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瑞丽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项目达到文件相关标准,“一事一议”,可享受税收方面的“五免五减半”“三返两减半”、有关高管个人所得税减免、标准厂房建设资金补助等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瑞丽拥有国内生产资料充足及缅甸、东南亚消费市场的双重优势,在口岸前沿建设服装服饰加工厂,可节约生产成本,比较优势凸显。预计到2021年,年加工各类服饰鞋帽50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25000万元。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经济效益:项目投入运营后主要通过职业装、民族特色服饰及其他服装的销售获取收益,预计年可实现利润2500万元,项目投资4年可回收(不含建设期)。

社会效益:本项目的建设对提高瑞丽服装鞋帽行业发展水平,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促进中缅贸易具有重要的意义。

项目风险分析

要点:提示项目可能面临的政策、建设、市场、利率(汇率)、经营等风险,及可能的防范措施

合作方式

要点:合资、合作、参股、PPP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瑞丽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姚承虎

联系电话:13988252077

传真:0692-41412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