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肉牛产业集群招商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0 14:49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肉牛产业集群招商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食品与消费品制造

建设地点

瑞丽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弄岛镇)

项目概述

瑞丽弄岛镇三面与缅甸相邻并建有畹町、芒满、姐告、弄岛通道四个通道,弄岛通道为国家四部委指定肉牛通道,发挥沿边优势,目前瑞丽市鹏和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已在弄岛镇投产50万头肉牛屠宰项目,屠宰的肉牛是跨境隔离屠宰的缅甸婆罗门牛,为热带放养生态牛,所生产的牛肉脂肪含量低、优质蛋白质含量高,是倍受百姓欢迎的健康牛肉。该项目以牛屠宰副产品为原料,引进实力投资商,发展牛肉、牛骨、牛血、牛内脏、生油、生物医药的精深加工产品,延伸瑞丽市牛肉产业链。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配套建设研发中心、质检中心、销售展示中心、电商中心及基础配套设施等,达产年后实现年油脂精炼8000吨、骨蛋白3750吨、骨油1875吨,骨炭10000吨、肉牛熟食15000吨、各类牛杂深加工产品15000吨,从牛血中提取胶原蛋白、血红蛋白等物质年生产各类生化产品500吨,延伸瑞丽市肉牛产业链。

建设周期:3

项目配套条件

1、对外陆距缅甸曼德勒445公里、内比都670公里、仰光1138公里、皎漂866公里。瑞丽弄岛至缅甸八莫116公里,从瑞丽出境,经缅甸腊戌、曼德勒行程约1000公里,产品出口可不经马六甲海峡,直达仰光港、皎漂港等港口,进入印度洋。2、园区保障项目用电、用水、用路的及时性、安全性。一般工业用电价格0.47/度,工业用水2.65/吨,工业用气2.59/立方米。劳动力:根据德人社发[2013]69号文件属于二类别(1130),特殊边境口岸优势,毗邻缅甸木姐等城市,缅工劳动力资源多,而且价格低廉。3、本项目建设所需土地指标可落实,项目实施对环境将不会产生明显影响,项目原料主要从周边地市采购。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总投资:4.9亿

资金筹措方式:企业自筹、银行贷款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国家、省区给予的优惠政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政策》、《瑞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瑞丽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项目达到文件相关标准,“一事一议”,可享受税收方面的“五免五减半”“三返两减半”、有关高管个人所得税减免、标准厂房建设资金补助等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我国仍要靠进口来弥补国内巨大的肉食需求总量,牛肉产量增长空间大;我国人均肉牛消费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市场空间广阔。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通过产品销售、专利授权产生收益

项目风险分析

要点:提示项目可能面临的政策、建设、市场、利率(汇率)、经营等风险,及可能的防范措施

合作方式

要点:合资、合作、参股、PPP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瑞丽边合区(弄岛镇)

人:杨清玉

联系电话:18387519171

    真:0692-30374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