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日产1000吨TMR饲料加工与配送中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0 14:48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日产1000TMR饲料加工与配送中心

项目所属

行业

农副食品加工业

建设地点

瑞丽市瑞丽边合区(弄岛镇)农畜产品加工园区

建设性质

新建

项目概述

项目以国家四部委指定瑞丽口岸弄岛通道为进出口屠宰肉牛通道之一的巨大优势,依据瑞丽边合区(弄岛镇)积极推进农畜产品园区开发承接相关产业链落地建设的产业导向,拟引进投资商建设瑞丽日产1000TMR饲料加工与配送中心项目,满足瑞丽市及西南片区对饲料的市场需求。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拟建筑面积39400㎡,其中厂房、停车区、地磅建设12000㎡、设仓库3000㎡、青贮窑2400㎡、原料场、道路建设22000㎡;饲料加工设备38台(套)、辅助设备20台(套),检验检测设备12台(套)、配送车辆20

建设期限:2年(20208-20228月)

占地面积:70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热量充足,土地湿润,适宜饲料作物种植和生长;境内境外有大量适应饲料作物种植的土地可以利用;依托50万头肉牛跨境试点项目拟建年出栏10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饲料需求极其宠大;弄岛三面与缅甸相邻,四个通道,出入关便捷;依托大康集团成熟的饲料生产技术和科学配方。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拟建项目与50万头肉牛跨境试点项目、年出栏10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及境外养殖基地相配套,有利于形成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同时本项目能够带动就业,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地方经济收入。项目区水、电、路、网络等各项基础设施完善,完全具备投建条件。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项目前期已完成市场调研、战略研讨、规划编制、政企对接等,目前正在准备可研编写、土地手续办理及环评

等。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产27000万元,铺底流动金3000万元。

筹措方式:全部为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标准厂房建设资金补助、税收五免五减半、绿色食品相关政策、农产品产地加工政策、替代种植政策等。

市场预测(分析)

项目实施达产后,日产饲料1000吨,可满足25000头牛或140000只羊日需饲料量,按境内外隔离场数以万头牛计、境内外养殖基地数以10万计的肉牛饲养量和更大规模的养羊基地算,目前饲料生产量不够内部供应,无需再向市场出售。至于原料供应市场,有种植保障,则可无虞。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盈利模式:屠宰加工(跨境项目)拉动养殖业,养殖业拉动饲料生产,饲料产品增加值减去成本产生利润点。项目实施达产后,年产精、粗饲料330000吨,新增产值72000万元,创利润12960万元,新境就业岗位200人,带动饲料种植农户10000余人。

项目风险分析

主要风险点:大牲畜疫情对养殖业的影响、市场供求短期的不确定性影响、饲料种植收益的不稳定性、行业竞争等。应对措施: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强化预防措施;以多元化方式保证原料收购;加大技术投入确保产品质量,做大做强品牌。

合作方式

要点:合作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瑞丽市鹏和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玉刚

联系电话:18856956100

传真:0692-3038666

电子邮箱:2753379009@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