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热带水果精深加工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0 14:47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热带水果精深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食品制造业

建设地点

德宏州瑞丽市畹町国际进出口生物产业园

项目概述

缅甸和瑞丽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宜热带水果生长。项目立足于瑞丽周边充足的原料优势、南亚东南亚的市场优势、人力成本较低的优势,拟在瑞丽市畹町国际进出口生物产业园建设瑞丽市水果精深加工项目,重点发展热带水果罐头、果汁饮料等产品精深加工,且具有良好前景。

项目建设

内容

占地面积:建议占地面积70亩。

建设期限:1年。

建设规模:主要建设标准厂房、罐头、果汁生产线冷链配送体系及其他配套等。

项目配套条件

1、瑞丽地处中华经济圈、南亚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交汇点,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枢纽和节点。

2、瑞丽市气候处于亚热带季风性温润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日照充足,雨量充沛;2018年畹町口岸进出口贸易总额完成192.2亿元,出入境货物187万吨,其中仅是各类热带水果进口总量达80万吨以上。项目区内已具有运行成熟且规模较大的进口水果交易市场。

3、畹町毗邻缅甸木姐等城市,拥有1个国家一类口岸、2个出入境通道,1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1个省级生物产业园。

4、自贸区德宏片区位于瑞丽市主城区,是未来瑞丽市经济发展的核心重点区域。未来,众多产业的持续融入、贸易壁垒的持续减少,贸易额必将不断提升。这不仅为瑞丽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也为企业“走出去”创造了更加便捷的条件。

5、畹町国际进出口生物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国家西部大开发、瑞丽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国家级特色小镇等多种优惠政策交互叠加于区内。总规划面积4195.05亩,可净用地面积约3000亩。园区保障项目用电、用水、用路的及时性、安全性。最终项目用地将满足“七通一平”。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总投资额为12000万元,其中企业自筹资金5000万元,金融机构融资5000万元,其他资金2000万元。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国家、省区给予的优惠政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政策》、《瑞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瑞丽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项目达到文件相关标准,“一事一议”,可享受税收方面的“五免五减半”“三返两减半”、有关高管个人所得税减免、标准厂房建设资金补助等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家庭对于水果产品的支出将不断增长,相关机构预测,未来我国水果行业市场规模仍将持续保持增长,到2025年达到27460.1亿元左右。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社会效益:可充分发挥境外的原材料资源优势和境内口岸的区位优势,提升进口水果的附加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加地方税收、促进就业。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促进中缅贸易具有重要的意义。

经济效益:该项目主要以热带水果精深加工成品销售获取收益。达产后年净利润约2000万元。在不考虑税费返还情况下,项目建成后,投资回收期约6年,投资回报率达16.7%

项目风险分析

生产生活污水经企业自行处理达到一级标准后统一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实施科学绿化;项目营运期,生产废弃垃圾要做专门处理。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参股、PPP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瑞丽市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姚承虎

联系电话:13988252077

    真:0692-41412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