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农业机械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19 17:29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农业机械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机械制造

建设地点

德宏州瑞丽市工业园区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瑞丽沿边优势,在口岸前沿建设农业机械产业基地,选址瑞丽市工业园区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进行手扶拖拉机、轮式拖拉机、小型挖掘机、制糖机器等农产品加工机械和柴油机等农机配件生产,项目建设将提高云南省及周边国家地区的农业机械化水平,打造中国农业机械技术发源地和产品辐射源。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农机生产加工车间、仓储物流区、综合办公区、职工活动中心和其他辅助设施等。

建设期限:2020-2021

占地面积:项目规划300亩,计容建筑面积216000平米,容积率为1.08

项目配套条件

1、矿产资源丰富

德宏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20多种。有色金属矿主要有锡、铅、锌、铜、钨、铬,黑色金属矿有铁、镍等。周边地区矿产资源丰富,农机制造原料充足,运输成本相对较低

2、市场开发潜力十足

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基础的国家,农村和农业的发展是缅甸能否实现现代化的关键,对缅甸经济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农业机械化是泰国农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未来需求很大。因此,缅甸市场及其他南亚东南亚市场开发潜力十足。

3、劳动力价格低廉

瑞丽作为我国对缅贸易第一口岸,与缅甸地区经济交流程度较高;同时,缅甸劳动力资源丰富,瑞丽市积极引进缅籍工人,劳动力价格低廉。

4、自贸区建设创造条件

德宏自贸片区位于瑞丽市主城区,自贸区是未来瑞丽市经济发展的核心重点区域,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产品融入自贸区,贸易壁垒会进一步减少,贸易份额将会不断提升。自贸区的建设为瑞丽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也为企业“走出去”创造了更加便捷的条件。

5、贸易口岸提供便利

瑞丽口岸是中国最大的对缅贸易陆路口岸,与缅甸国家级口岸木姐对开。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和两种市场,以小型、低成本的农业机械产品组装出口为主,口岸能为小农机销售提供便利化的通道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总投资额为项目总投资42166.94万元,企业自筹资本金12650.94万元,金融机构融资29516万元。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项目除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外,还可享受德宏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扶持政策。《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招商引资试行办法》从产业扶持、人才扶持、投资要素保障等多方面保证企业生产,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市场预测(分析)

在国内农机市场进入存量竞争的时期,企业要想取得发展,必须开拓国际市场。而进入国际市场,中小农机产品将会是我们的“硬核” 优势。以南亚东南亚国家来说,作为发展中国家,农业仍是核心产业,小农机在南亚东南亚地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年可实现收益为28500万元,其中:

1.项目建成后年产手扶拖拉机1.5万台,按3500/台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250万元;

2.年产轮式拖拉机1万台,按15000/台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000万元;

3.年产小型挖掘机50台,按10万元/台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

4.年产制糖机械5000台,按1000/台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

 5.年产内燃机2万台,按2000/台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

6.年产农机其他机械及配件50万套,按65/套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250万元。

项目风险分析

提示项目可能面临的政策、建设、市场、利率(汇率)、经营等风险,应制定合理的防范措施

合作方式

要点:合资、合作、参股、PPP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瑞丽市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姚承虎

联系电话:13988252077

    真:0692-41412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