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勐秀文旅康养建设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19 17:20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勐秀文旅康养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旅游文化

建设地点

德宏州瑞丽市勐秀乡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勐秀乡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和人文底蕴,按照“两轴两心三片多节点”的乡域发展结构,建设观光农业带、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及避暑养生旅游区、生态康养区及其他特色配套设施,打造成为具备康体休闲、跨境旅游度假、农业观光、文化体验、红色旅游、科普研学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旅康养小镇。

项目建设

内容

按照“两轴两心三片多节点”的乡域发展结构,即两轴——南北城镇发展联动轴、东西旅游联动轴,两心——勐秀集镇功能发展核心、勐典城镇发展后备中心,三片——北部特色农业种植区、中部生态建设区、南部生态屏障区,多节点——以多个基层村为节点,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建设观光农业带、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及避暑养生旅游、设施配套等。

项目配套条件

1、多元化的少数民族文化。全乡总人口汉族占50.4%,景颇族,德昂族,傈僳族,阿昌族,傣族等族占49.6%,少数民族所占比重较大,属多民族聚居乡。目前勐秀乡有非物质文化传承人22人,民族文化基础深厚。

2、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勐秀乡地势险要,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传说三国时,蜀国诸葛亮部下南征时曾在此扎营。1943年日军侵入瑞丽后,曾在此挖壕筑岗屯兵于山上。19802月,国家天文台在此观测百年罕见之日全蚀奇观。

3、丰富的农产品资源。甘蔗已经成为勐秀乡支柱产业,是村民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和经济收入来源,其他农产品如蔬菜、玉米、猕猴桃等产量较大,目前正大力发展柠檬、石斛等特色产业。

4、旅游资源汇聚。勐秀山有“户瓦山景颇族抗日自卫队纪念碑”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个典型的半山区景颇族聚居的自然村“帮达山寨”;以及多个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活动等。

5、气候条件优越。勐秀乡气候条件良好,生态环境优越,属南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年均气温20℃,气温比瑞丽城区平均气温低3-5度,全乡的森林覆盖率为74%,是瑞丽主城居民降温避暑的后花园。

6、勐秀处在瑞丽中部山地康养生态旅游路线中,与户育、姐相、勐卯组成山地旅游环线。在环线上具有一山览两坝、一地观两国、一梁望三城、一脊瞰一河。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本项目总投资为50000万元,其中投资企业自筹资金20000万元,银行贷款30000万元。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国家、省区给予的优惠政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政策》、《瑞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瑞丽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 。

市场预测(分析)

德宏自贸片区建设,增强了中国与缅甸的贸易交流,将会引来国内国外众多企业以及人流,越来越多的人员将汇聚瑞丽,间接带动瑞丽市旅游产业发展,迎来瑞丽 “旅游热”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主要以旅游门票销售、农产品销售、提供康养服务以及其他旅游服务获取收益,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4000万元,投资回报率达15.83%,投资回收期约6年。

项目风险分析

受政策、客流等影响较大,应及时制定合理景区运营方案。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参股、PPP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瑞丽市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姚承虎

联系电话:13988252077   

    真:0692-41412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