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白色家电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19 17:18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白色家电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先进装备制造

建设地点

德宏州瑞丽市工业园区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

项目概述

瑞丽作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门户,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区位交通条件;项目借力瑞丽市城市发展优势,周边矿产资源优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南亚东南亚作为市场腹地,利用税收和外汇管理的优惠政策,立足瑞丽工业园区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建设瑞丽市白色家电制造基地;建成后将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的白色生活家电生产基地。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60亩,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将建设综合办公区、生产区、库房区和员工宿舍、食堂等配套功能区。其中综合办公区17000平方米、生产区210000平方米、库房区30000平方米、配套区80000平方米 。

建设期限:预计项目建设期2年。

项目配套条件

1、对外陆距缅甸曼德勒445公里、内比都670公里、仰光1138公里、皎漂866公里。瑞丽弄岛至缅甸八莫116公里,从瑞丽出境,经缅甸腊戌、曼德勒行程约1000公里,产品出口可不经马六甲海峡,直达仰光港、皎漂港等港口,进入印度洋。

2、瑞丽市是我国对缅贸易的核心城市,近年来,瑞丽市充分发挥口岸经济贸易优势,加强对缅贸易;同时,统筹发展内部经济,优化经济发展结构,使城市总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3、园区保障项目用电、用水、用路的及时性、安全性。一般工业用电价格0.47/度,工业用水2.65/吨,工业用气2.59/立方米。劳动力:根据德人社发[2013]69号文件属于二类别(1130),特殊边境口岸优势,毗邻缅甸木姐等城市,缅工劳动力资源多,而且价格低廉。

4、瑞丽市及周边市县、缅甸矿产资源丰富多样,众多的生产原料在本地区或者周围市县即可购买,原材料成本相对较低。

5、瑞丽拥有国内生产资料充足及缅甸、东南亚消费市场的双重优势,在口岸前沿建设生活电器加工厂,可节约生产成本,比较优势凸显。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预算总投资7744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2444万元,流动资金5000万元,设备设施投入30000万元。

资金筹措方式:企业自筹、银行贷款等。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项目除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外,还可享受德宏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扶持政策;《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招商引资试行办法》从产业扶持、人才扶持、投资要素保障等多方面保障企业生产,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市场预测(分析)

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国内外市场均是白色家电发展核心市场。日国内市场益理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正在倒逼家电企业加速进行产品、服务、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促销大战正在从中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蔓延。东南亚国家基本处于发展阶段,白色家电制造尚处发展阶段,但由于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对白色家电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东南亚市场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现象,间接造就东南亚市场成为了可发展的重要市场。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建成后主要以白色家电产品销售获取收益,预计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500万元,投资回报率达14.3%,项目投资回收期七年(含建设期)。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可能面临政策、建设、市场、利率(汇率)、经营等风险,应该制定可能的防范措施。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参股、PPP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瑞丽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姚承虎

联系电话:13988252077

传真:0692-41412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