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举办2020年“五四”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08 18:13

       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丰富机关文化活动,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热情,省投资促进局举办了2020年“五四”系列活动。

局主要领导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

       4月27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以“使命、担当与领导力”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参与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的亲身经历,为青年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

       杜勇指出,青年干部要明白自己肩上的使命,奋进有为,敢于担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讲政治、顾大局、有作为。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迎难而上、不屈不挠。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统筹性。要打破常规、开拓创新,整体协作、相互配合。要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胸怀全局,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预判力、组织力、应变力、创新力等方面不断增强自己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参加座谈交流会的青年干部精神振奋、倍感鼓舞,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杜勇局长的报告精神,珍惜青春年华,增强党性修养和投资促进工作业务素质,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投资促进工作岗位上作出新业绩。

  

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4月29日上午,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率20余名党员干部到五华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深入社区为孤寡老人和低收入家庭送去爱心蔬菜,帮助部分困难群众完成“微心愿”。志愿者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贴心的叮嘱,暖心的蔬菜,志愿者们用真情温暖孤寡老人的心灵,在传承“五四”精神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汇聚社会正能量,播撒人间真情。

        此外,党员干部还参观了五华区高原特色农业党群服务中心和老旧小区蔬菜服务点,了解当地引导非公企业等社会力量开展党建引领、消费扶贫工作情况。通过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积极作为的力量。

举办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为缓解青年干部职工生活工作压力,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助推建设和谐机关,4月30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昆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赵力颖老师,为局机关青年干部职工作了主题为“走进心理世界、探索人生精彩”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赵力颖老师通过分享个人经历、互动提问、现场模拟等形式,与青年干部职工探讨如何应对工作和生活中各种心理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老师授课通俗易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听了以后受益匪浅,对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