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以党建引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7 11:41

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领导,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党组闻令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1月26日,迅速成立了省投资促进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布置调度,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1月27日上午,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完善值班值守、防控排查和报告制度,制定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办公防控的具体举措,推动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落实。2月6日,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2月5日陈豪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以及张国华副省长到我局调研的指示精神,研究转变工作方式、带头抓落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二、健全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全面领导,先后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各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云南省湖北商会党委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和各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开展错峰上班、网上办公、视频会议、“不见面招商”,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台账,对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以及离退休干部实行全覆盖、无遗漏的信息监测。完善防控机制,建立了“日排查、日报告、日调度”等工作制度;实行配统一餐制、分段取餐和分离用餐制,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坚持将预防关口前移,多渠道做好防护物资保障,统筹调配口罩、消毒液、肥皂等物资,组织开展办公区域“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确保防控举措全面落实。

三、发挥作用,党旗迅速飘扬在防控一线

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省委组织部领导要求,班子成员每天到岗到位,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做到“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局党组,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支部委员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切实落实防疫责任。广东办积极发挥驻地优势,协助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的捐助工作,应澳洲同乡会请求,主动对接广州海关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顺利将澳大利亚云南总会捐赠给云南各州市医院的56箱医疗物资于2月8日顺利运抵昆明,有效缓解了我省医疗物资紧缺局面。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同志走在前、作表率,在重大疫情防控斗争中坚守岗位,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保障投资促进工作有序开展。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住地社区、公共场所疫情筛查检测,积极宣传解读中央和我省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多辟谣;驻村扶贫干部积极参与驻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扶贫一线体现担当作为,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

四、积极作为,创新方式促进招商引资发展

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稳定促发展的部署要求,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局党组充分认识、科学评估疫情对投资促进工作带来的冲击影响,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部署2020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调整工作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延伸投资触角,挖掘招商项目,强化信息对接,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外来投资生产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促进签约项目开工落地、在建项目投产达产。研究出台省招商委办对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意见,及时有力指导全省各州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投资促进工作,关心关注外来投资企业和投资者,向外来投资企业和省级异地商会发送了慰问函,传达中央和省委常委会关于打好防疫战同时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复工复产精神,鼓励外来投资企业增强发展信心,顺利度过疫情期,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以实际举措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五、加强协调,促进疫情防控期云菜入深

局党组要求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深圳市协调云南省商务厅、曲靖市政府、陆良市政府等部门,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云菜入深”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共同协调推进陆良青山工业门园区仟颐、绿之源等蔬菜加工供应企业复工问题,缓解深圳蔬菜告急情况,支持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建议深圳市专门给云南呈送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恳请支持恢复我市蔬菜供应的函》,得到省领导批示。在省商务厅、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的协调推动下,我省正积极协调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基地、经销商,持续加大向广东特别是深圳的蔬菜供应的力度。目前,海吉星在陆良的仟颐等蔬菜加工企业已全方位恢复生产、运输,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