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4 17:25

疫情暴发后,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局直属机关党委及时向各级党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营造众志成城抗疫情良好氛围。1月27日、31日,先后下发《关于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商会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在商会企业中广泛宣传动员,在省级异地商会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及时动员部署,全面推动异地商会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直属机关党委及时向各商会党组织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代表局党组第一时间向商会及会员企业发出慰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类细化指导,针对在滇会员、从湖北到滇的会员及家属、已回湖北的会员及家属分别提出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党员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加强分类指导,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月10日,下发《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商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商会党组织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倡议商会党组织积极动员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民生保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全体商会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科学合理安排,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企业员工排查、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内部管理等四个方面从严落实细化复工复产措施,协调解决商会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力所能及在捐赠资金、援助物资、提供服务、参与建设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