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 加强领导,高位统筹,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3 09: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闻令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力带领和指导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加强领导、高位统筹,发挥优势、助力防控,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投资促进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1月26日,省投资促进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担任组长,各位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同志担任成员,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对防控工作进行布置调度,高位推动,统筹谋划,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1月27日上午,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建立了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要求春节值班期间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到岗到位,研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室负责同志每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值班人员每天收集上报疫情信息,领导小组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2月6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张国华副省长到我局调研指导指示精神,并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同时,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全力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投资促进各项工作,确保外来投资持续稳定增长。省投资促进局制定下发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抓好当前投资促进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投资促进部门如何应对疫情防控、关爱外来投资企业、稳定外来投资等工作作出进一步的安排部署,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