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各级投资促进部门: 发挥优势,众志成城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3 09:2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云南全省各州市投资促进部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和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有效防控疫情贡献出投资促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众志可成城,投促有作为。保山市投资促进部门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与落地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多家落地及在谈企业为当地捐赠抗疫物资。腾冲市投资促进局积极与20余家落地及在谈企业取得联系,请求帮助协调购置相关抗疫物资,各企业均热心为腾冲市协调购置渠道或捐赠抗疫物资,医药企业罗瑞生物专门邀请了国家中药管理局防疫专家利用网络远程指导腾冲抗疫工作。目前,多家企业捐赠的第一批抗疫物资已抵达腾冲。其中腾冲雅谜酒店有限公司捐赠护目镜241副,北京罗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N95口罩8000只和红豆杉浴足液2160支(可做医护人员洗手消毒液和空气消毒液),北京依文集团捐赠医用手套1万双和护目镜245副,还有多家企业正在帮助协调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外来企业、驻保山异地商会、客商慷慨解囊,千方百计筹措捐赠护目镜、消毒液、防护口罩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已超百万元,为共同防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曲靖市投资促进局全力协调企业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户曲靖的招商引资企业在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或捐赠钱款,或物资驰援,与曲靖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向曲靖市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牛奶制品2.2万件,温氏集团云南公司向曲靖市及有关县(市、区)捐赠价值约68万元的防疫用品。普洱市投资促进局先后联系昆明联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组织,募捐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物资。积极与阿里云医疗(熙牛医疗)和微医云医疗,协调推进在线问诊等服务,着力解决特殊时期全市群众看病难问题。其他县(区)投促系统干部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向企业争取相关医疗物资支持。截至28日,普洱市投促系统共争取23家国内外企业认捐口罩8.91万个和部分防护服、护目镜,有力支持了当地一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西双版纳州投资促进部门向在当地投资兴业的100余家企业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当地企业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援政府抗疫。截止28日,当地共有58家企业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 1100多万元,相关钱、物经当地红十字会入库后,由当地抗疫指挥部统筹配送到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医护部门和集中隔离观察点分发使用。临沧工业园区持续做好“八送三心”活动。从24日开始,该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人员陆续到社区、小区、养老院、监测点赠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提示》以及大锅药,给挂钩村送口罩和酒精等,同时协调企业做好爱心捐赠工作。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通过临沧市慈善会向全市捐赠价值15万元的消毒酒精25吨,云南博川律师事务所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资金一万元整,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