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华副省长到省投资促进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07 11:28
张国华副省长到省投资促进局调研指导工作

张国华副省长到省投资促进局调研指导工作

2月6日,张国华副省长到省投资促进局调研,慰问干部职工,与省投资促进局党组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座谈,听取了省投资促进局工作情况汇报,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投资促进工作提出部署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陪同参加调研和座谈。

张国华副省长传达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5日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求全省投资促进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推动全省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国华副省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资促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筹抓好当前重要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统筹抓好投资促进工作,提前研究谋划,做好基础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制定疫情稳定后的“稳增长”措施,抓好推动外来投资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培育引进新产业新业态,推进投资促进工作健康稳定发展。二要明确投资促进工作重点。要按照陈豪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提出的指示要求,研究招什么、招哪些、到哪里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瞄准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强化分类指导,强化园区等载体建设,强化协调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全省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抓好外资和自贸区招商工作。要千方百计解决外资项目落地难问题,加大对加工制造业外资项目引进力度。全力支持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发展,优先向自贸试验区导入基地型、龙头型产业项目,大力引进对外贸易、金融、融资租赁等现代商贸服务业,努力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我省外来投资的洼地、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四要加强投资促进队伍专业化建设。认真学习研究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加大考察学习和培训力度,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下功夫,在实践中加强磨炼,打造一支具备经济理论素养、掌握产业发展政策、通晓商务礼仪惯例、精通谈判沟通技巧的高素质专业化投资促进队伍。

        当天下午,省投资促进局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贯彻落实张国华副省长调研指示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张国华副省长调研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完成全年投资促进工作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